這裡是Q&B工作室,讓你了解QB精神。保留你我相遇的永恆,雋永而深刻......構築夢想的地方,夢想像極光一樣轉瞬.

QB粉絲

2014/4/29

分場表

片名:Q&B
第一幕-停車場
(Q、&和B坐在停車場聊天)
Q:好久不見
B:真的很久,你們都變了不少
&:想當初一起做了那麼多智障事,現在只剩這副老骨頭。
Q:這可難說,我這個老頑童還記得我們的QB精神。
B、&:QB(大聲)QB、QB、QB..................
年輕路人走過
路人:啊你們在大聲麼拉,甚麼QB精神,倒說來聽聽。
三人:不說也罷,說了你也是不懂
(三人相視而笑)說:來,跟我們走
第二幕-校門口
學長在發社團傳單
B躲在Q後面走,不想拿到傳單
(轉頭)Q:你在衝三小
B:我、我......只是想躲傳單
進教室發現兩個人同班
Q對B說:又是你這廢物
B:.....我.....我是王B佐,綽號B狗
Q:我叫楊Q澤,叫我阿Q就好
第三幕-廁所
Q跟B在廁所鬧,這時&正好在上廁所
B:不要拉我啦,我要上廁所
Q:又沒差,屌那麼小
這時Q跟B都撞到&
&:(游名俐貌)同學,廁所不嬉鬧,要玩請出去玩
Q : 你是在正經什麼,你這樣怎麼體會樂趣
&:(走到小便斗旁要解褲子上廁)樂趣什麼的,對我不重要,在我眼中只有未來。沒有好成績,怎麼有光明璀璨的future,傻傻。
(&回想過去,他總是一個人,沒體驗玩樂,一板一眼的家長,成績頂尖的兄長,對他,讀書只是一切)
此時Q,B把他從便斗拉開,他會意到,他的人生已經轉向。


第四幕-出外吃飯
Q和B正要外出吃飯,看見&在一旁讀書
Q和B:當什麼讀書王? 走啦! 一起去吃好料:
&:哪一家啊?
Q:好吃的佳味
(三個人出校門)(到了佳味)
Q:老闆,我要一份許願池
&:許願池是什麼 ,我也要
(B在一旁笑 老闆生氣)(三人一起跑走)
第五幕-圖書館
(星期六三人各自進圖書館)
Q、B、&分別坐在不同位置,但注視著同一個正妹
正妹起身去裝水 三人同時起了邪念要搭訕她
正妹走到飲水機前,三人不約而同出現,正準備開口.....
三人六目相交,十分尷尬 呆滯在原地,正妹無視三人從中間走過
第六幕-廁所
一個看起來很底屄的別班同學走進廁所,三人看他一臉欠肛,於是決定給他一點顏色瞧瞧
三個人悄悄圍住他,蹲下,突然朝天花板的方向大叫,並假裝驚恐!
那位同學被嚇到尿褲子 褲子滴水
三人: 哈哈哈 快速跑走
別班同學:總有一天,我要向你們復仇
第七幕-黑糖冰
三個人去吃黑糖冰
Q:老闆,我要加五份粉條
(三個人邊吃邊玩弄著粉條  老闆生氣  三人快跑離開)
第八幕:爬牆
(中午三人來到牆邊)
Q:你們兩個敢不敢爬牆
B:你爬我就爬
&:被教官抓到怎麼辦?(中規中矩貌\)
Q、B:走啦 走快點就是了
(Q、B先爬上牆  &卡在牆上動彈不得)
(教官從遠方直奔而來)
教官:嗶─嗶─ 同學,你在做什麼 給我下來
&:我卡到褲襠了(軟弱貌)
(Q、B無視&的求救,逃走)
第九幕:&於走回家的路上(內心戲)
(沉思)
&:我的人生是一棟精密無比的大樓 ,不容許有任何一點的差錯。
第十幕─吵架
三個人在樹下會面
&:今天找你們來 是想和你們說幾句話(嚴肅貌)
(Q、B沉默不語)
&:我們現在的友情以及我們做過的所有蠢事,對我的未來毫無意義
&:我想,你們還是自己玩吧 我就此退出
(&轉身離開 Q、B愣在原地)
Q:你給我站住
(Q起身追趕& 想打他  B急忙架住)
第十一幕─Q、B決裂
Q:B狗你看 我暗戀的女孩正不正
B:一定沒有我的正
Q:是嗎?好啊 那我們一起把照片同時拿出來
(女生經過 看到兩人手中同時出現自己的照片)
女生:你們兩個痴漢 為什麼偷拍我
(女生甩巴掌後走人)
Q:都是你害的 我原本有機會跟他交往的
B:干我屁事 我就不能喜歡他嗎?
(Q第一次聽到B反抗)
Q:你滾!我不想要再看到你
第十二幕:三人於家中反省(內心戲)
Q:我好像太霸道了
B:我們三人原本堅定的友情怎麼就被女色給破壞了
&:我實在不應該跟他們倆嘔氣,再說我也因為他們倆改變了許多
第十三幕:報復
(低屄槍找了DFM、斜王針眼、喜得 打算報復)
低屄槍:總算讓我等到這一個好時機,讓我拿一個來開刀
(Q、B看到&被抓到停車場 打算合力救出他)
第十四幕:停車場
(Q、B找到&和壞人)
(斜王針眼拿下眼罩耍中二、DFM耍猴戲、喜得發出連環雞巴笑聲)
(三人攻擊無效 Q、B打爆他們 三人和好)
&:你們果真來救我,你們是我永遠的好兄弟
Q、B:六十年後,我們再回到這個地方 懷念我們的青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