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是Q&B工作室,讓你了解QB精神。保留你我相遇的永恆,雋永而深刻......構築夢想的地方,夢想像極光一樣轉瞬.

QB粉絲

2014/1/7

小巷弄中的光亮

在喧囂的城市裡,小巷弄的光亮,逐漸黯淡
曾經的曾經又有誰記得呢?
從前和貓一起玩耍、打滾的綠地,如今因都市更新變成一棟電梯華廈
以前生活在這的野貓,全部進了收容所
隔壁的理髮廳也收起來,等待工程的進入
這是敦化公園,是附近唯一有盪鞦韆的公園
也是唯一有蹺蹺板的公園
小時候,蹺蹺板還是木製的
要爬上去時常被木刺刺到
盪鞦韆前也沒有護欄
常常看到有人被撞到
附近的雜貨店是當時我們玩完後常去的地方
總是要求媽媽買些零食
最後總是老闆開一包乖乖讓大家分著吃
現在則變成補習班
走進去從快樂變成憂傷

小時候常因為蛀牙而來找醫生
後門正對著我們家前門
但基於醫生的要求
每次都要繞到前門去
常常看到比我大的國小、國中生走進去
我總懷疑他們都跑去哪了
才知道,地下室有偷偷開設補習班
現在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
 
 
 
 
 
 
 
現在,老舊建築又要拆除
蓋上全新的大樓
總有一天,我家也會面臨拆除的命運吧
那時,又有誰能記得我家的故事呢?